國中生「北海道6天教育旅行」6萬2!行程曝 網熱議:回憶無價

▲▼ 滑雪,日本北海道的滑雪場,雪地。(示意圖/CFP)

▲日本北海道。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近期網路流傳台北市中正國中的「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」簡章,符合資格條件的學生可以報名並由校方遴選,該活動共有6天,地點在日本北海道,費用落在6萬2000元左右。簡章內容曝光後,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中正國中14日公告的「113年度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」指出,為了拓展國際視野、推展學生多元學習,並培養學生團隊精神,他們將於113年7月中旬辦理「日本國際教育旅行」,並與日本北海道深川市立中學、旭川中學校進行交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興趣的7年級學生若符合「日常生活表現無懲處紀錄」、「七上學期各領域成績達甲等以上」的資格條件即可報名,並交書面資料、錄製英語版自我介紹影片,校方會將最終名單公告於學校官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臺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113年度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)

▲▼簡章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臺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113年度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臺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113年度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活動簡章)

此活動預計32人參與,日期在7月14日至19日,費用則落在6萬2000元左右,包含往返機票、交通費、保險費、膳食費、住宿費。

活動細節曝光後,在網路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討論道,「日本是便宜的,英國要破20萬」、「不給小孩去,錢也是花掉。至少去了,擁有回憶無價」、「差不多就是這個價格,而且是自願參加」、「有可能他住得超級好」、「國中而已耶」。網紅律師林智群則說,這年頭口袋要深一些,才有辦法當家長了。

此外,還有網友分享,其實有很多家長都會讓孩子參加這類活動,因為並不是所有家長都可以在寒暑假支付一、二十萬讓小朋友遊學,所以相比之下,這種短期體驗活動還算能負擔,通常都會滿團,甚至要抽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