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領土爭端 美國力挺印度主權主張

▲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,美國政府認定阿魯納查省(Arunachal Pradesh,中國稱藏南地區)是印度的一部分,並且「強烈反對」任何推動領土主張的單方面企圖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新聞簡報時指出:「美國認定阿魯納查省是印度領土,而且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,透過軍事或民事入侵或侵犯實際控制線(Line of Actual Control)來推動領土主張。」

阿魯納查省是印度東北部省份,與中國接壤。中國當局聲稱阿魯納查省是藏南的一部分,但印度政府拒絕這種主張。

印度外交部最近指出,中國對阿魯納查省提出「荒謬的主張」,當地將永遠是「印度完整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