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化學品船在日本海域翻覆 5船員下落不明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「KEOYOUNG SUN」今(20)日上午,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外海傳出翻覆事故,當時船上共有11名船員搭乘,受到天氣與海象惡劣影響,目前僅成功救出6人,搜救行動持續當中。

▲▼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「KEOYOUNG SUN」20日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外海翻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「KEOYOUNG SUN」20日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外海翻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、《全日本新聞網》,長度68.82公尺、寬度10.6公尺的南韓化學品船「KEOYOUNG SUN」在山口縣下關市外海的六連島附近發生翻覆意外,該艘船隻於20日上午7時向北九州市門司海上保安部發出求救訊號,表示船身已經開始傾斜。

該艘船隻受到惡劣天氣影響,因此將錨固定在海面上,豈料船身卻開始傾斜、翻覆。北九州門司海上保安部證實,目前該艘化學品船已經翻覆。

船上共有11名船員搭乘,包括2名韓國籍船員、8名印尼籍船員、1名中國籍船員,目前有包括1名印尼籍船員在內等6人在事發現場附近獲救,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治療,其餘5名船員則是下落不明。

北九州門司海上保安部目前已經派出飛機、巡視船,在海面上徹底展開搜救行動。

船身翻覆海域的風速為每秒10至15公尺、浪高約3.5公尺,至於下關市則於20日上午5時10分觀測到每秒22.7公尺的瞬間最大風速,是今年以來最大暴風,目前下關市已發佈暴風警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