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爆炸!鯨屍鼓成「巨大黑球」 挪威漁民嚇傻:恐噴出超臭血肉

▲▼挪威北海岸漁民在安島附近航行時,目擊有黑色巨型球體浮在海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挪威北海岸漁民在安島附近航行時,目擊有黑色巨型球體浮在海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挪威漁民在北極圈海域發現一個奇異的巨大黑色球體,靠近後才確認那是一具被甲烷氣體撐大得像個氣球的鯨屍,且隨時有爆炸風險,而引發民眾注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挪威漁民萊德蘭德(Dag Rydland)描述,他日前與其他船員行經北極圈的安島(Andøya)時,意外發現約半英里遠的水面上,赫然浮著一個黑色巨型球體。

一開始,船員們都以為那只是浮標之類的東西,不料他們往球體靠近後,才意識到那是一頭死去的座頭鯨屍體。萊德蘭德表示,「我當了27年漁夫,在陸地和海裡都見過鯨屍,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。」

這幾名船員在確認情況後,並沒有停留太久,因為他們知道這具鯨屍隨時可能爆炸。萊德蘭德估計,這頭鯨魚原本的長度約為15公尺,重量則為40噸(約4萬公斤)。

報導稱,鯨屍爆炸其實並不是一個罕見的現象,這是因為鯨魚胃部裡殘留的食物,以及體內器官會在腐爛後,逐漸產生甲烷等氣體,導致鯨魚屍體內部氣壓增大,最後衝破屍體發生爆炸,濺出發臭的鮮血和內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