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地馬拉最大女毒梟在美重判33年 走私古柯鹼海撈8.5億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14日發聲明表示,瓜地馬拉最大女毒梟瑪塔(Marta Julia Lorenzana)涉嫌跨國販毒,上周在美國被判處33年徒刑,沒收不法所得2700萬美元(約新台幣8.5億元)。她在2008年左右起至2019年期間當上毒品走私組織頭目之一,但她與她的家人一樣,最終都在美國服刑。

「羅倫沙納」(Lorenzana)是瓜地馬拉最大、最具影響力的販毒集團之一,主要由家庭成員組成。在1996年至2019年期間,羅倫沙納從哥倫比亞把大量古柯鹼運入瓜地馬拉境內,存放在瓜地馬拉各地的組織據點,接著再與其他組織合作,把古柯鹼走私到中美洲、墨西哥,最終輸入美國。

中央社報導,瑪塔2008年接手集團後,至少販運2萬7000公斤古柯鹼,獲利超過2700萬美金。到了2021年4月,她在瓜地馬拉境內落網。

美國司法部指出,瑪塔2021年12月從瓜地馬拉被引渡至美國,並於2023年5月2日認罪,承認密謀分發5公斤及更多的古柯鹼,知道且有意將其非法走私至美國。瑪塔的53歲及59歲手足2019年在美國因國際毒品走私指控被定罪,遭判處終身監禁;瑪塔的父親是在2014年8月在美國認罪,遭判處23年徒刑,已經過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