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華裔女浮屍案外案!美魔女校長詐騙1.9億失蹤 竟離奇陳屍河中

▲▼紐約華人社區「詩情畫意」藝術學校校長曾志穎遭控化名曾雅琳,對大約48名受害人詐取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89億元)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紐約藝術學校華裔美魔女校長曾志穎遭控詐騙約新台幣1.89億元,隨後離奇死亡,遺體漂浮在哈德遜河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市警方2月底在河中發現一具亞裔女性浮屍,大約相同時期,當地華人社區也通報某藝術學校的女校長曾志穎離奇失蹤,由於年齡相符,兩起案件被連接起來。經查確認死者就是曾志穎,而她的身分也遭起底,她曾化名曾雅琳,詐騙至少20名華人,不法金額高達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89億元)。

據美媒PIX11報導,紐約市警察局(NYPD)2月27日在哈德遜河(Hudson River)53號碼頭、靠近肉品加工區(Meatpacking District)附近發現一具漂浮女屍,撈起時已失去知覺、沒有反應,身體無明顯外傷,也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。然而,由於死者是亞裔女性,加上年齡相符,很快地就被聯想到另一起女校長失蹤案。

根據加拿大星島日報香港01報導,唐人街「詩情畫意」藝術學校校長曾志穎,出生於中國廣州,年過40歲仍保養得宜,外貌條件堪稱美魔女,但她卻化名為曾雅琳,據信與大約48名華人有金錢借貸關係,隨後卻突然失聯,被指蓄意詐騙高達600萬美元鉅款。殯儀館訃告指出她終年49歲,警方則稱曾女的身分證件為45歲。

▲▼紐約華人社區「詩情畫意」藝術學校校長曾志穎遭控化名曾雅琳,對大約48名受害人詐取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89億元)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曾志穎遭控化名曾雅琳,對身邊大約48名華人詐取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89億元)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其中20名受害者3月1日召開聯合記者會,控訴「紐約『詩情畫意』老師是大騙子,捲走社區親友數百萬美元……我們現在活要見人,死要見屍!」皇后區服飾店老闆娘、受害者Alva Lee就表示,假名曾雅琳的曾志穎,2019年7月來到美國,她出手闊綽、大方,常幫助美國華人同胞,與人交好之後開始拉攏投資,與許多人有著大量金錢往來。

然而,曾女的遺體被送到殯儀館後,被詐騙的受害者們到殯儀館認屍,才確認死者就是他們所認識的「曾雅琳」。然而,此案仍有諸多疑點,受害者擔心損失的錢無法討回,而曾女的友人則懷疑她不是投河自盡,而是遭人動用私刑害死。不過目前警方仍在持續調查中,包含進行驗屍與搜查金錢往來的證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