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永續農業高峰論壇台北登場 農訓協會以在地食材迎賓

▲永續農業高峰論壇。(圖/農訓協會提供)

▲首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在台北市登場。(圖/農訓協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、台大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第一屆「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」,今明兩天在台北市沃田旅店舉行,來自美國、日本、韓國等8國農業學者專家與會,分享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,探討在面對全球環境變遷下,對農業產業的轉變趨勢與因應策略。

第一屆「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」議程涵蓋「維持生產力和生物多樣性」、「農業勞動力」、「農村發展與農業永續性」及「培育永續能源」,深入探討永續農業的關鍵面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訓協會秘書長林國正在開幕致詞指出,農訓協會自1980年成立以來,始終扮演著全台灣302家農會、40家漁會的專責訓練機構,核心使命在於提升農漁會人員的專業智識與技能,每年於農訓協會辦理高達160門的主題課程,修課人次超過1.8萬人。

林國正說,農訓協會同時也是全台灣342家農漁會的智庫,除了代表台灣農漁會與各國間農民組織、政府或學術單位維持聯繫,更不時舉辦各種研討會、論壇或田間參訪,為農漁會能與時俱進、保持競爭力提供建議與報告,同時更是扮演著農漁會與政府溝通協調的重要角色。

農訓協會也藉此國際論壇,大力行銷國產食材,包括會議餐點、迎賓小點和伴手禮等,皆全程使用全國農漁會生產的在地食材,讓與會的外籍專家學者,品嚐台灣在地好食材。

▲永續農業高峰論壇。(圖/農訓協會提供)

▲會議餐點和迎賓禮,均選用農漁會優質產品。(圖/沃田旅店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