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推敲保母動機 呂秋遠:更難接受「最大兒福機構」沒發現

▲▼ 惡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,照片曝光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惡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北市1歲10月大的男童遭非人虐待,不到3個月驟逝。對此,呂秋遠律師就在臉書指出,這次事件,他難以理解的問題,在於兒童福利聯盟聲稱,每個月都有指派社工前往訪視,「我不想去推敲為何保母會下這樣的毒手,但無論如何,我們都沒辦法接受,訪視機構竟然可以忽視這麼長期且殘酷的虐待。」

呂秋遠12日在臉書表示,兒童福利聯盟聲稱,每個月都有指派社工前往訪視,從九月開始,一個月至少一次,直到十二月因為另一位托育兒童生病而改期,豈料十二月底就發生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認為,兒福聯盟在選擇保母時,可能因為先前的合作經驗還行,加上對方有合格證照,又沒有虐童的紀錄,因此把這個孩子交給她,「但是,每個月至少一次的訪視,訪視的流程是什麼?這麼長期且明顯的外傷,為何在訪視過程中完全沒有發現?」

呂秋遠指出,福利機構如果錢不夠,可以講;人不夠,可以檢討,「但是兒福聯盟已經是全國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,如果連基本的訪視都可以如此,我們很難想像,其他更欠缺經費的訪視會出現多少問題。」

他不想推敲保母為何下毒手,但無論如何,沒辦法接受訪視機構忽視這種虐待,所以在兒福聯盟可以提供進一步的詳細訪視過程與方式之前,很難接受其他說詞與結果。不過,呂秋遠最後也喊話,「請不要因此就不再捐款給其他的社會福利機構,大多數社工,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,而不是抹殺所有社工為社會安全網所作的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