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過來人的忠告要聽!做到10點化身彼此的神隊友

▲▼感情,婚姻,夫妻,伴侶,相處,心理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離婚已成為現代人常態,到底該如何才能讓婚姻路走得長久,快聽聽過來人的經驗談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,下同)

記者張芳瑜/綜合報導

現代人離婚率愈來愈高,明明當初是因為愛才決定步入禮堂,為什麼最後卻不能走一輩子?相信有許多人都明白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的道理,夫妻之間常常因為生活瑣事、溝通不良,在爭吵、嘔氣中消磨掉了感情,外國網站《Bright Side》根據自認擁有幸福婚姻伴侶們的相處模式,整理出了15點維繫感情,保持婚姻活力的方法,本篇精選10個供大家參考,不論是單身還是有伴的人都能聽聽過來人怎麼說。

1、吵架時停看聽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彼此意見出現分歧時,先不要試圖立即解決,一溝通很有可能都帶著情緒,本來是小事吵到變大事,不妨先各自冷靜一下,花上5~10分鐘思考後,再把想法說出來,不僅語氣能緩和些、表達也能更清楚,避免爭論不休。

2、做對方最好的朋友

如果你和另一半一起時心裡不平靜,甚至覺得煩躁,或是不想主動跟對方分享事情,那你可能需要想一想彼此之間出了什麼問題。結了婚需要和伴侶長時間相處,能成為彼此的好朋友,互相傾訴心事、分享看法非常重要,因為慾望最終可能會消失,但友誼和安慰能讓感情繼續前進。

3、能有效解決問題

簡單扼要地描述婚姻是什麼?那就是「婚姻不是沒有問題的關係,而是能有效解決問題的關係。」也就是說雙方對於怎麼解決生活中會出現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,彼此能透過有效的溝通找出共識。

4、成為最挺彼此的團隊

其中一位受訪者表示曾聽過這種說法:「一旦結婚了,對方就成為了你的家人,你的家人就成了你的親戚。」 他認為這段話對他自己受用無窮,雙方的家庭中總有些不討人喜歡的親戚,每當家庭聚會時就有壓力,不過另一半若能將彼此擺在第一位,視作是最重要的家人互相支持,那會省心很多。

5、了解爭吵背後的目的

你也是每次跟另一半吵架就爭得面紅耳赤,嘴上絕不認輸一定要吵贏?其實贏了又如何,如果不知道為何而吵,下次還會再吵,爭論的目的不是為了贏得勝利,而是為了能更了解另一半,他們為什麼不開心以及為什麼這個問題對他們很重要。

▲▼感情,婚姻,夫妻,伴侶,相處,心理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6、婚姻不只有浪漫

其中一對結婚15年的伴侶認為,婚姻不是建立在浪漫的感情上,而是建立在忠誠、信任、溝通和堅持的基礎上,太太笑說自己其實每天都在「做選擇」,而她每一次都選擇要和眼前的男人共度餘生。

7、給彼此留有空間

有的受訪夫妻認為婚姻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「空間」,給予彼此獨自的空間,不必非要什麼都膩在一起,各自去做不同的事情,擁有不一樣的嗜好,反而有機會幫助彼此成長,為婚姻注入新鮮感,為雙方帶來新的視角。

▲▼感情,婚姻,夫妻,伴侶,相處,心理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8、控制生氣的情緒

每個人都會有憤怒的時候,但就算再氣再急也不能做出傷害人的行為,像是侮辱、謾罵、丟東西,甚至是動手打人,無論是什麼原因讓人憤怒,都不能成為不良行為的理由跟藉口;如果沒辦法好好控制生氣時所說的話與行為,那還是先不要結婚的好。

9、不時以言語行動示愛

就算結婚了,也要繼續表現得像在熱戀時期一樣,時不時向另一半表達愛意。能騰出一場約會之夜重溫浪漫,愛的言語和親密的肢體動作,並用一些小事為另一半帶來驚喜、討他們的歡心,這樣做能讓熱情不消退、保持新鮮感。

▲▼感情,婚姻,夫妻,伴侶,相處,心理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10、不要為小事操心

天天朝夕相處,太容易就看不慣彼此的生活習慣,像是都結婚多久了,連太太的內衣還是摺不好,或是洗碗老是洗不夠乾淨等,要知道人都是獨立個體,也都有自己的強項跟弱點,如果伴侶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要批評,他們就不會想在你身邊待太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