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內湖南港「天然氣突中斷」 受影響住戶怒:補償才6元

▲▼熱水器,天然氣,瓦斯,熱水,洗澡,耗電,吃電怪獸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港湖區7日晚間出現天然氣斷供,導致許多住戶在洗澡時突然沒熱水可用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文/中央社

台北市內湖區7日多處民宅出現天然氣斷供,引發民怨,北市產發局8日表示,欣湖公司將補助3天基本使用費,傳統表為6元、微電腦瓦斯表約10元。議員批評誠意不足。

台北市內湖區及部分南港區住宅在昨晚深夜11時,忽然發生天然氣暫停供應,因遇氣溫驟降,許多住戶在洗澡時發現沒熱水,引發民眾抱怨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,欣湖天然氣公司昨晚進行安康整壓站管線更新工程,導致供氣異常,已於凌晨12時10分回復正常。

產發局表示,經召開檢討會議並通知欣湖天然氣公司派員說明狀況,要求業者對這次受影響用戶提供補償,並提精進方案。

產發局指出,為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,已要求欣湖天然氣公司避免在低溫時段施工,造成用戶端瓦斯壓力不足、無法洗澡困擾,施工前應已公告讓市民了解施工影響範圍,以利用戶因應,且須持續宣導用戶熟悉微電腦瓦斯表自行復歸程序,必要時需增加人力協助用戶。

產發局表示,針對昨晚用戶不便損失,欣湖天然氣公司依公司章程補助3天基本使用費,併入下期帳單扣減瓦斯費;至於欣湖公司未按原核定汰換工期完工,涉及天然氣事業法管理,後續調查完成後將依法辦理。

產發局指出,天然氣用戶裝設電表分為傳統機械表、微電腦瓦斯表,每月繳納費含基本使用費,一般用戶傳統機械表每月60元、微電腦瓦斯表每戶每月100元;欣湖公司提出補償3天基本費,傳統機械表用戶為6元、微電腦瓦斯表用戶約10元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接受媒體電訪時說,雖天然氣公司營業章程有停氣補償規定,但此事件每戶僅賠6元或約10元,連民眾赴診所看診掛號費都不夠,認為誠意不足,許多居民無法接受。

欣湖天然氣公司指出,營業章程規定僅須賠償1天基本使用費,經議員建議且為表現誠意,提出補償到3天,且約8萬2000多名的內湖區用戶都可獲得補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