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漫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病逝 享壽68歲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暢銷日本漫畫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,享壽68歲。

《七龍珠 超》發表劇場版  鳥山明再動筆畫悟空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漫畫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逝世。(圖/翻攝官網)

鳥山明的官網8日宣布,鳥山明於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,享壽68歲。葬禮已由近親舉行,根據本人希望靜謐的意願,謝絕任何弔信、奠儀與贈花。

目前尚未確認告別會形式,這段期間也請媒體不要對家人進行採訪。

1955年出生於名古屋的鳥山明代表作包含《七龍珠》、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》,同時也替《勇者鬥惡龍》、《Tobal No.1》、《超時空之鑰》、《藍龍》等著名遊戲擔當角色設定。

《七龍珠》在全球漫畫迷心中的地位難以撼動,根據日本媒體2022年統計,鳥山明年收入約在14.8億日圓,僅次於《航海王》作者尾田榮一郎的31億日圓。

►快訊/七龍珠鳥山明病逝 航海王作者發聲!500字悼念摯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