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連2日指導軍隊訓練 劍指韓美聯演「自由之盾」

▲▼金正恩7日視察北韓人民軍炮擊訓練現場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金正恩7日視察北韓人民軍炮擊訓練現場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與南韓自4日起展開「自由之盾」聯合軍演,引來平壤當局不滿,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6、7日連續2日前往視察朝軍部隊訓練,顯示朝鮮半島近期緊張局勢。

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報導,金正恩7日對北韓人民軍各大聯合部隊的炮擊訓練進行現場指導,檢驗各大聯合部隊麾下砲兵部隊的火力打擊能力,以提升砲兵備戰狀態和實戰水準。

金正恩指示,應大力推進備戰相關工作,確保砲兵部隊在實戰時能掌握主導權,並下達完成砲兵備戰的重要任務。此次視察由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隨同,北韓國防相姜順南(強純男)、總參謀長李永吉等人則在現場迎接。

▲▼金正恩7日視察北韓人民軍炮擊訓練現場。(圖/路透)

據悉,金正恩6日也前往北韓軍位於西部戰線的重要作戰訓練基地,參觀訓練設施並親自指導實兵訓練。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金正恩連續2日視察軍部隊訓練現場,意在針對美國與南韓年度大規模聯合軍演「自由之盾」。

為因應韓美這場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,北韓國防省5日將之定調為「戰爭預演」,警告美國與南韓此舉將會付出嚴重的代價,在國防安全上體驗前所未有的不安。

面對北韓一再威脅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已維持堅定的聯合防衛態勢,並依照計畫實施自由之盾軍演,一旦面臨北韓挑釁,將以「即時、強烈、奮戰至最後」的原則應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