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雙北教育局宣布即起營養午餐禁用「胡椒粉」

▲台北市政府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北市教育局晚間宣布營養午餐也暫緩使用胡椒粉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,台北市教育局晚間宣布,北市衛生局查獲蘇丹紅原料製成白胡椒粉,自即日起至3月31日,學校午餐除暫緩使用辣椒粉、咖哩粉(含咖哩塊)等調味品,亦暫緩使用胡椒粉(含白胡椒、黑胡椒、椒鹽粉),後續視衛生單位稽查情形再行評估是否恢復使用。

新北市教育局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指出,接獲有業者生產的白胡椒粉使用有疑慮的辣椒粉原料,為保障新北學童食用營養午餐權益,自即日起學校午餐除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外,亦暫緩使用胡椒粉(含白胡椒、黑胡椒、椒鹽粉),同樣實施3個月後再進行評估是否解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致癌物「蘇丹紅」辣椒粉流竄全台,昨(6)日新北市開第一槍,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、咖哩粉調味料,截至今晚全台22縣市僅有花蓮縣、澎湖縣暫不跟進,其他20縣市均宣布暫緩使用;而隨著衛生單位查獲白胡椒粉也有加入蘇丹紅,包括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均在今晚宣布,營養午餐禁用範圍再擴大,包括胡椒粉(含白胡椒、黑胡椒、椒鹽粉)都先暫緩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