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進冰箱!周六激凍下探10度 冷空氣挑戰寒流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強烈冷氣團持續南下,今天各地轉為濕冷,溫度仍持續下滑中,其中周六清晨台北市區可能降到10度,冷空氣威力不排除挑戰寒流等級。另周六35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機會。

▲▼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強烈冷氣團南下,周六最冷,冷空氣不排除挑戰寒流等級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今天台灣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、華南雲雨東移影響,各地天氣陰霾、容易下雨,天氣逐漸轉為寒冷,周六清晨台北市區可能降到10度,不排除可能達到強烈冷氣團甚至寒流機率。

今天白天各地多雲陰天,斷斷續續有降雨,冷空氣持續南下,劉宇其指出,冷空氣明天持續南下,周六冷空氣持續影響,氣溫逐步下降,各地天氣寒冷,預計周日高壓往日本南方通過,白天過後將帶來溫暖偏東風,氣溫會有回升,但回升不會太久,下周一有另一道鋒面,後方有個比較弱的冷高壓,後方溫度降幅沒那麼大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劉宇其說明,今天到周六都是溫度緩步下降過程,今天北部感受全天寒冷,中南部白天溫度明顯轉涼,夜間清晨相當寒冷,今天傍晚過後到周日清晨之前,北台灣、宜蘭、金門、馬祖不排除下降到10度左右,氣象署將針對新竹以北、宜蘭、金門發布低溫特報,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且長時間寒冷。

溫度到了周日,因東北風減弱會稍微回升,劉宇其指出,下周一之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以及比較弱的冷空氣影響,溫度沒那麼明顯,中南部後期溫度明顯回升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至於降雨方面,劉宇其表示,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,水氣多,降雨和雲量偏多,全天濕冷,其中今天水氣最多,全台或多或少有降雨,天氣陰霾;明天周五降雨轉緩,水氣逐漸減少,東半部、西半部山區、基隆北海岸有零星降雨外,西半部平地多雲偶有陽光,明天是水氣最少時刻。

不過劉宇其表示,周六水氣又逐步增多,北部、金馬略有降雨,周日到下周三水氣又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,下周一鋒面通過,中部地區也有降雨。

此外,在水氣溫度配合下,劉宇其表示,周五晚上溫度逐步下降,3500公尺高山有陸續結冰現象,周六水氣增加,3500公尺高山也有降雪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