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傳出連署罷免 議長童子瑋:罷免不應淪為報復工具

▲基隆議長童子瑋: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工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傳出動員罷免議長童子瑋,他出面強調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工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NET爭議不斷延燒!基隆傳出發動罷免議長童子瑋等5名議員,今(6日)謝國樑親上火線譴責罷免。童子瑋表示,罷免是民主制衡機制最後的手段,必須建立在完整的社會正當性與事實之上;罷免不應該淪為報復性的工具,民進黨任何黨公職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參與罷免謝國樑市長活動及連署。

童子瑋表示,身為基隆市議會議長,這段時間面對社會各界對基隆市政的討論,他不斷努力保持議事中立。他想不分黨派的議員,都能感受到他在議事運作上的「公平、公正、公允」,也致力於保障每一位議員發言的權益。5日他針對東岸爭議所下的決議「公平公正、透明公開、溝通協調」三大面向,所有議員都沒有異議。謹守本分,讓大家的立場都得以彰顯在議會的決議中。

童子瑋說,從政以來,他一直相信人性本善。致力於家鄉基隆的想像與改變。非常感謝受到市民朋友與議員同仁的支持與託付,才能有幸擔任議長一職。擔任議長這一年多來,他相信不分黨派,都可以感受到他讓議事順暢進行的誠意表現。面對這樣的紛擾,他希望謝國樑市長也應該致力於市政的溝通,讓惡意罷免發酵,無助於目前基隆市面對的紛爭。

▲基隆議長童子瑋: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工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呼籲,勿讓罷免淪為報復工具。

童子瑋表示,目前的紛爭,不是他個人與誰的紛爭,而是「市政」的紛爭。現在市民朋友與全國媒體廣泛討論的議題,是難得讓基隆市躍入全國視野的機會。妥善利用這樣的機會,延續基隆改變的能量與驕傲,他想是目前市政府最應當關心的事,也是對市民朋友最好的交代。

童子瑋強調,在今天也已經與謝國樑市長直接說明,目前公民團體針對謝國樑市長的罷免活動,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,從中央到地方,截自此時此刻,完全沒有參與其中。如果謝國樑市長希望針對基隆市的爭議討論得以降溫,應該回歸市政的討論,而不是不斷的挑動社會情緒「開戰場」。

童子瑋再次表示,只要他站在議事廳內,一定會履行議長的職責,議事中立的高度。相信這幾天的臨時會,議員同仁、市民朋友與市府官員,都可以為他做見證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綠營控他罷免基隆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親上火線譴責

►基隆某國中爆校外霸凌!拉長涉案少年輔導 謝國樑籲修法嚴懲

►點名城際轉運站涉圖利廠商 謝國樑:所有公共建設攤在陽光下

►謝國樑慰問基隆警八堵分駐所員警 指示加強廳舍安全設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