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掛掉一片哀號!他驚「不是老人才用?」 網曝1功能:無法取代

▲手機,臉書,上網,滑手機,發文。(圖/記者林紳旭攝)

▲昨日臉書無預警故障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昨(5)日深夜Meta旗下的FB、IG、Threads、messenger無預警大當機,網路上一片哀號。一名網友就驚訝表示,原以為臉書是過氣的社群平台,沒想到故障後,竟然有這麼多人受影響,「臉書還是這麼多人用嗎?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點出臉書1項功能很強大,「還沒找到替代品!」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臉書在5日晚上掛了,隨後就看到很多人到其他平台哀號求助,讓他覺得很驚訝,原本以為臉書已經過氣,沒想到竟然還有這麼多人用,「有沒有FB還很多人用的卦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老人太多」、「一直都很多啊,台灣網站流量前幾的」、「台灣老人比較多啊」、「很多資訊還是在上面才能知道」、「用啊,2009國中用到現在,很多回憶」、「IG超無聊,幾乎只能看照片,想看垃圾廢文只能上FB」、「都用又不衝突」。

▲▼Facebook,FB,臉書,滑手機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不少人指出,臉書社團無法取代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也有內行人指出,臉書社團是很強大的功能,「社團還是很多人用吧,手遊、動畫的,我都加英文的」、「FB如果沒社團功能就懶得用了」、「我看你是不懂媽媽社團的強大哦」、「很多地方資訊或是社團只有FB有吧」、「FB的社團系統,目前沒什麼成熟的替代品,要買賣二手還是很多人用FB,其他平台量太少」、「很多社團啊、政治人物也愛在上面發文,要去罵當然要繼續用。只是年輕人比較不PO日常生活了,都跑去IG PO」。

事實上,Meta去年2月指出,臉書每日活躍用戶已正式突破20億,每月活躍人數更接近30億人,使用人數仍相當驚人,昨日無預警故障,也有數十萬用戶受影響。對此,Meta發言人史東(Andy Stone)透過社群媒體X平台表示,「稍早一個技術問題導致人們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出現困難,我們已為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解決這個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