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揭人事酬庸「小綠人大空降」 桃機:均依甄選規定晉用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回應時事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桃機人事酬庸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,航班塞機程度超乎預期,民怨炸鍋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5日)痛批桃機公司「扯到爆」,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,「小綠人大空降」讓公司士氣低落,一定要有人下台負責。桃機公司今晚聲明,晉用人員均依甄選規定辦理,並無鄭副院長推薦人選一事。

桃機公司表示,此次南跑道歲修影響航班起降一事,機場公司已邀集公司內部相關部門檢討,後續將再邀集航空公司、航管等有關單位共同檢討整體改善精進作為。落實交通部指示,評估合適的跑道歲修的施工方式,包括提前規劃單跑道運作能量,以降低跑道維修對航班的影響,並會與航空公司加強向旅客宣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有關藍營點名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,桃機公司公司強調,桃機晉用人員均依人事進用甄選規定辦理,並無國民黨委員所指鄭副院長推薦人選一事。

桃機公司指出,各界關心的桃園機場的國際評比排名,機場公司會持續精進機場管理,並以飛安前提為最高指標,確保機場營運品質。近期英國財經媒體《BusinessFinancing》針對商務旅客進行民調,研究評選2023年世界上最佳機場,桃園機場名次列第9,疫後表現已逐漸獲得肯定。

立委王鴻薇今批評,桃園機場歲修造成大塞機,讓人重新檢視桃機到底發生什麼事,事實上桃園機場最大的問題,就是民進黨政治酬庸,嚴重影響到桃機公司治理,桃園機場排名從最佳成績2019年13名,2022年下滑到67名,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,慘不忍睹。

王鴻薇更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機公司,尤其九合一大選敗後,桃機內部受到壓力,要求開出兩個高缺,條件還必須薪資7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。

王也點名擔任桃園機場公司研究員羅碧霞,是在鄭文燦桃園市長任內,擔任過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、桃園航空城副總等官位,之前更是媒體新頭殼的社長,如今研究員職位等同處長月薪高達9萬;另一位則是羅崴駿,過去擔任鄭文燦時期勞動局專委,也是許多工務局標案評選委員,敗選後在桃園機場人力資源處,月薪也有將近7萬,讓基層炸鍋,而陳情信中還說,「我桃機員工就是賤民,民進黨人才是人」看了讓人痛心。

桃機公司今晚聲明則強調內部人事進用均依甄選規定辦理,有關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、人員晉用與國際評等等議題,機場公司虛心接受委員與各界的批評與指教,會持續精進改善,並列為日後工作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