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納法索北部村莊遇襲 170人喪命「含數十婦孺」!

▲▼ 布吉納法索頻傳伊斯蘭極端份子暴力事件。(圖/CFP)

▲ 布吉納法索頻傳聖戰叛亂,多以清真寺及基督、天主教會為目標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頻傳伊斯蘭極端份子暴力事件,北部3座村莊近日遭襲,多達約170人被殺害,其中包括數十名婦女及幼童。

綜合BBC及《法新社》,軍政府統治下的布吉納法索爆發聖戰暴力事件,北部城鎮瓦希古亞(Ouahigouya)檢察官庫利貝瑞(Aly Benjamin Coulibaly)聲明表示,雅滕加省(Yatenga)3座村莊Komsilga、Nodin及Soroe於2月25日發生攻擊,初步統計約有170人罹難。

倖存者透露,死者包括數十名婦女及幼童。瓦希古亞聲明稱還有其他傷者,且造成財產損失,但未點名任何涉嫌犯案的組織,僅稱他的辦公室已下令調查,並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。

當天還有東部Natiaboani農村社區一座清真寺和北部Essakane一間天主教會發生恐攻,與上述事件無關,官方未公布死亡人數,但天主教會人員稱至少有15名平民喪生。

與蓋達組織(al-Qaida)及伊斯蘭國(IS)有關的聖戰份子2015年自鄰國馬利擴散到布吉納法索,頻頻發動叛亂,暴力事件至今已造成近2萬人死亡,逾200萬人流離失所,光是今年1月就有439人遇害身亡。

軍隊於2022年奪權,但仍有超過1/3領土被叛亂份子控制。軍政府誓言打擊反政府武裝組織,但暴力仍在繼續。陸軍參謀長1日更警告士兵保持警戒,因為武裝份子自殺式攻擊風險正在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