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林邊鄉親老父意外死亡 枋寮警+民間募款送愛

▲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結合民間力量募款助陳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結合民間力量募款助陳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林邊鄉陳姓鄉民夫妻靠打零工維持一家6口生計,日前父親過世,生前留下不貲醫療費用,又要辦理後事,經濟陷入困頓,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募款幫助他家暫度難關。

▲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結合民間力量募款助陳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、警員夏群凱日前透過民間友人尤秀卿得知42歲的林邊鄉陳姓鄉民,為中低收入戶,家中生活全靠夫妻兩人打零工收入支撐一家6口生活,原本生活就不易。

由於其父先前因病治療費用不貲,日前又發生意外死亡,更需面對龐大的喪葬費用,致生活難以維計的陳家生活更困難。東海所藍所長獲悉,自掏腰包及協調民間友人鄭再松、鄭繼宸、鄭宥慈、戴昆財、戴奎浚、許展榮、蘇清波、藍怡芬、藍一宸、藍一軒、陳柏融、江宏偉、吳倧纑、詹光榮、黃大洲、劉財發、黃進成、黃慶春等人,共同捐助新臺幣2萬1000元善款,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陳男,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,減輕他家一點負擔。

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表示,所長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,不僅發揮人民保母大愛之精神,對弱勢家庭主動結合善心人士解決困難,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;施比受更有福,此忠義之精神,足資同仁表率,殊值嘉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