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艙門飛走! 乘客怒告波音及阿拉斯加航空「求償316億元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X、IG)

▲ 林克事發後第一時間上傳機身破洞的照片,如今與女友一同提告求償。(圖/翻攝自X、IG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月發生波音737 MAX 9客機飛行中艙門脫落的事件,差點釀成悲劇。當時坐在附近的乘客經歷一場高空驚魂,近日向航空公司及波音公司提告,要求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16億)賠償金。

綜合《紐約郵報》等美媒,這架客機1月5日自奧勒岡州波特蘭起飛後不久發生意外,乘客林克(Kyle Rinker)回憶,「起飛時很順利,但短短5分鐘後我們就聽到一聲巨響」,也就是內嵌式艙門(door plug)脫落的聲音,導致機身出現一個大洞。

林克無奈表示,「我們不過就是坐在位子上,想放鬆一下,然後事情就發生了,氧氣面罩掉了下來」,所有人驚慌失措,只能趕緊戴上面罩,「突然有風吹過來,且明顯變得很冷,因為你在16000英尺高空飛行」。

坐在艙門附近的15歲乘客身上的襯衫當場被強風吹走,而林克和女友斯特里克蘭(Amanda Strickland)的座位就在這名少年的後2排,此前也曾多次搭乘該航班。

這對情侶及另一名乘客凱文郭(Kevin Kwok)代表同機旅客,2月底於奧勒岡州蒙諾瑪郡(Multnomah County)提起訴訟,指控航空公司及飛機製造商波音忽視明顯的警訊,認為這場意外根本不該發生。

委任律師強生(Jonathan Johnson)說明,指控主要針對波音的系統性問題,正危急所有乘客性命,「他們不該相信靠運氣能避免機上乘客丟命」,儘管波音已承認在這起事件中有所疏失,也誓言解決問題,但這起訴訟將要求阿拉斯加航空及波音優先重視安全問題,2家公司對此則拒絕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