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漁民撈到疑似「間諜氣球」碎片 自阿拉斯加運回將交FBI調查

▲▼中國「間諜氣球」被擊落後,軍方在南卡海域進行打撈作業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阿拉斯加漁民發現疑似氣球殘骸的物體。圖為2023年一枚中國氣球設備被美軍擊落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於當地時間1日首先揭露,有漁民在阿拉斯加海岸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。消息人士稱,漁船將攜帶著殘骸返回港口,屆時將交給聯邦調查局(FBI)分析。美國官員強調,由於目前尚未看到任何殘骸材料,判斷這是否屬於外國監視行動,仍為時過早。

據美媒ABC、CNN報導,多名知情人士1日表示,美國FBI將對漁民們在阿拉斯加海岸發現的可能為氣球的碎片進行調查,這艘商業漁船預計在周末進港,屆時將與FBI特工會面,對殘骸進行初步檢查後,可能運送至維吉尼亞州匡堤科(Quantico)的FBI實驗室或其他機構進行進一步分析。

▲▼2023年2月3日,美國空軍一架U-2偵察機飛行員俯視監測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空軍一架U-2偵察機飛行員2023年2月3日俯視監測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FBI聲明表示,已經知曉此事,將由合作夥伴共同協助,進行殘骸回收的後勤工作。但官員們警告,由於尚未掌握相關材料,因此現階段就判斷尋獲的物體為何、來自何處,以及是否屬於外國監視行動的一部分,仍然為時過早。一旦FBI獲取與保管這些材料,美國政府其他機構可能會就下一步行動向FBI徵求意見。

CNN還指出,消息人士聲稱,漁民在發現可疑物體時,已向執法部門傳送照片,雖然尚不清楚確切是什麼物體,但FBI認為這些殘骸在外觀上與外國政府擁有的偵察氣球非常相似,因此值得進一步調查。

ABC引述高級軍事官員說法稱,2023年1月28日一枚中國間諜氣球飄入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以北的美國領空,在總統拜登的指示下,氣球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被擊落,當時中國可能暗中監視美國的爭議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。

美方官員稱,近年來中國氣球至少在全球五大洲進行至少24次任務。台灣2024年1月也發現空飄氣球多次進入防空識別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