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服≠快樂!人生成長和有意義的事「都不在舒服的那一邊」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追劇很舒服,卻沒辦法讓人生因此變得有意義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文/路克.馬瑟斯 (Luke Mathers);譯者/屈家信
摘自/大田出版《
逆習慣:好奇心改變一切

我的朋友麥可‧迪桑提經營一間教導惜福的工作室,他也出版了一本書,書名是《新人類崛起》(New Man Emerging)。他覺得無論時間長短,讓自己處於舒適圈是一種奇怪的習慣。他說:「人們很少去思考為了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,已經付出多少代價。最終卻發現我們的舒適圈並沒有真正讓人感到舒服自在。」

大多數人都覺得舒服是件好事。如果舒服是你追尋的目標,那就去追尋吧。但是必須知道舒服並不是快樂,舒服並不是成就,不是心滿意足,不是成長或有意義的人生。舒服就只是舒服而已。而快樂、成就、滿足、成長或有意義的人生等所有其他事情,都在不舒服的那一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躺在沙發上連續追好幾集的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的確很舒服,但如果想讓人生更充實更有意義,最好把電視關掉,別再沉迷於另一個世界的隱晦情色畫面中。從沙發上起來,去做點不怎麼舒服的事。活著的感覺就是去感受不舒服,不停地成長,不斷地改變。不痛不癢無法讓人改變。

大衛‧哥金斯是逃脫舒適圈的大師。他投身於軍旅中的日子超過二十年,曾經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。是目前美軍歷史上唯一完成海軍的海豹突擊隊(包含兩次地獄週訓練)、陸軍的遊騎兵和空軍的戰術空管三項精英訓練科目的人。

自從2015年從部隊退伍後,他跑過超級馬拉松賽,完成了長距離單車賽,同時出版了關於自己的書。他幫助數百萬人得到好奇心,從原本預設的舒適迴路中走出來,邁向一個能蓬勃發展的新世界。

哥金斯將人類的不自在活出了藝術,他的習慣迴路走在少有人走的路上,讓一切事情變得不平凡。

▲▼《逆習慣:好奇心改變一切》。(圖/大田出版)

★本文摘自大田出版《逆習慣:好奇心改變一切》,作者路克.馬瑟斯 (Luke Mathers)。你要如何發現那些不再幫助你的「習慣」?你要如何找出「習以為常」的模式正在侵蝕你的成長?《逆習慣》提供一種充滿趣味、非批判性,但又能發人深省的方式,引導讀者重新思考自己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