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女童被撞飛!民團反對微罪不舉發:交長勿視生命為草芥

▲▼台中10歲女童走人行道遭車撞飛,倒地站不起來。(圖/翻自記者爆料網,下同)

▲台中10歲女童2月29日走人行道遭車撞飛倒地。(圖/翻自記者爆料網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昨(29日)台中一名10歲國小女童在行人穿越道上,遭一輛未禮讓行人車輛撞飛,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(3月1日)發聲明,指不斷發生行人行經行人穿越道被撞飛事故,聯盟反對微罪不舉發,交通部長王國材勿視生命為草芥,強烈要求交部及相關部會,不應以行人生命安全為祭品,討好特定團體。

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,去年8月20日「還路於民大遊行」時,執政黨及交通部都有給出2030年死傷減半,重新改革交通政策的承諾,近日交通部公布去年全年度交通死亡人數,依然破3000人,並沒有明顯下降,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和不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盟指出,「道路工程」改善依然看不到任何排程與規劃,「駕訓教育」也不見任何改革,對高齡駕駛、無照駕駛造成危害沒有任何相關措施,但去年至今執法卻一再退讓,「記點制度」一再放緩,道路上違規與不適任駕駛等同變相放任其行為。

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,系統性問題導致死傷慘重,交通事故數一再突破新高,交通部卻仍不願與民間溝通討論政策,質疑是否執政黨給出的政治承諾只是選舉口號,選後就不再重視這些無辜的生命?

聯盟強調,現行法規中交通檢舉案件無任何獎金,通常狀態下的「紅線違停」無法被一般民眾檢舉,經過交通部再次退讓,「路口」違停也已不用記點,甚至交通部正研擬未來有大量的違規都將不予舉發,既無法嚇阻違規行為,又無法淘汰不適任駕駛,難道「踐踏行人生命」是他者捍衛「生計權」的必要條件嗎?

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聲明最後向交通部喊話,希望重視這些受害者,而非為了單一利益團體不斷退讓,「人命」與「民怨」從來就不應放在同一天秤上衡量,若交通部長頂不住眼下的壓力就應改認真改革,不應繼續一意孤行。另也希望國土署能儘速通過「行人設施條例」讓馬路上最弱勢的行人有路可走,保障用路人最低限度的生命安全及基本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