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堵分駐所清空招魂 所長列隊潰堤:昱鴻勤務結束,一路好走!

記者陸運陞、郭世賢、黃資真/基隆報導

24歲員警蘇昱鴻畢業後到基隆八堵分駐所值勤僅4個半月,在昨(2月29日)深夜10時許在警局值班台,不幸遭34歲簡姓竊車賊開貨車撞死,今(1日)下午2時家屬前往派出所進行招魂,所內同仁也淋著雨列隊等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八堵分駐所內殉職員警蘇昱鴻招魂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殉職員警蘇昱鴻家屬在八堵分駐所進行招魂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八堵分駐所同仁將蘇昱鴻遭撞的值班台位置清空,設了一個簡易靈位,接著在門口列隊等候家屬抵達,待家屬下車在內部進行招魂儀式期間,同仁們不畏大雨直視前方,神情哀慟,儀式結束後,眾人擺出敬禮手勢,並由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帶領喊「昱鴻勤務結束,一路好走!」,鄧也忍不住情緒潰堤,頻頻拭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不捨年輕同仁逝去,頻頻拭淚。

蘇員去年畢業後分派至八堵分駐所,去年10月16日到職,實際值勤約4個半月,八堵分駐所長表示,蘇員平時對工作盡心盡力,尤其是現場埋伏勤務表現非常不錯,對於轄區經營深入,經常幫忙里長或勤區內的民眾,且他平常住在分局2樓,即使不是勤務時間也會主動下樓幫忙,與所內同仁相處融洽,認真學習,沒想到卻在執勤時殉職,警方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

▲▼ 八堵分駐所內殉職員警蘇昱鴻招魂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蘇員家屬抵達派出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八堵分駐所內殉職員警蘇昱鴻招魂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八堵分駐所內設置殉職員警蘇昱鴻的靈堂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殉職員警蘇昱鴻的牌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貨車撞擊基隆市警八堵分駐所畫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►24歲陽光警值班遭撞死! 慈母現身撕心裂肺痛哭...無法行走

►偷貨車撞死警!嫌大叫一聲「穿內褲跑出門」 媽淚:對不起警察

►沒時間檢傷!殉職警搶救40分鐘仍不治 醫嘆:來的時候就沒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