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旅客爬山遇火山爆發! 紐5旅社「未確保顧客安全」判賠1.9億

▲▼懷特島火山爆發。(圖/翻攝自X)

▲懷特島2019年發生的火山爆發事件造成了22人死亡。如今,法院判定島上的旅遊公司需作出賠償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紐西蘭的懷特島火山在2019年12月9日爆發,造成22人死亡。事發當時,有多家旅行社正帶領遊客在島上觀光,卻沒有確保旅客安全,因此法院最近下令,涉事的其中5家旅遊公司必須支付逾1000萬紐幣(約新台幣1.9億元)的賠償金,並面臨約260萬紐幣(約新台幣5000萬元)的罰款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懷特島(White Island)在2019年12月9日發生火山爆發事件,島上47名遊客中有22人不幸罹難,許多倖存者被灼熱氣體和灰燼嚴重燒傷,而其中多數遇難者主要來自澳洲、美國和馬來西亞等國。事後,當局發現多家帶領遊客到島上觀光的旅行社,在意外發生時並未履行確保旅客健康安全的義務,而對多家旅行社與企業提出告訴。

2024年2月23日,奧克蘭地方法院判決認定,相關旅遊公司未能充分確保遊客的安全,才導致了人員死亡的悲劇,因此判定涉案的Whakaari Management公司必須支付488萬紐幣(約新台幣9400萬元)的賠償金,White Island Tours需支付500萬紐幣(約新台幣9632萬元),而Volcanic Air Safaris則需支付33萬紐幣(約新台幣636萬元)。

懷特島的火山是一座活火山。這座火山在近代歷史上曾多次噴發,其中最靠近的幾次發生於1980年代。法官在判決中表示,儘管相關公司確實在行前進行了風險評估,但這些評估不夠完善,而且旅遊業者提供給客戶的安全資訊也不夠充分,沒有明確告知客戶火山爆發的危害、風險和後果,因此法院才決定判決賠償。

由於涉事的5家公司中有些處於清算狀態、不再交易或財務狀況不佳,因此判決出爐後,旅遊業者紛紛求情,表示他們無力償還罰款,但法官認為,即便如此,他們也應被處以經濟處罰。據悉,White Island Tours和Volcanic Air Safaris公司將動用保險來支付部分賠償金,但他們似乎無法支付剩餘罰款和賠償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