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史上最大野火「焦土宛如月球表面」 數百牛隻屍橫荒野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發生史上最大野火,燃燒總面積達1.2萬公頃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德州野火持續延燒,燃燒總面積已達120萬英畝(約1.2萬公頃),成為該州史上最大規模的野火,不僅奪走2條人命,還有數百頭牛橫屍荒野。亨普希爾郡(Hemphill)急難管理協調員肯德爾(Bill Kendall)證實,當地至少40棟房屋被毀,燒焦土地就像月球表面,「什麼都沒了。」

德州狹長帶(Panhandle)近期發生數十起火災,其中一處野火從煙屋溪(Smokehouse Creek)開始延燒,與另外一場火勢合併之後,成為該州史上最大野火,2月29日累計燒毀120萬英畝土地,甚至越過州界波及奧克拉荷馬州(Oklahoma)十多棟房屋。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西敖德薩(West Odessa)義消隊發文證實,「如今它成為德州史上最大規模、最具破壞性的火災,也是美國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。」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(disaster declaration),緊急救難人員正在各地努力救災,儘管近幾天降雪在一定程度上緩和局勢,但截至2月29日,僅3%火勢獲得控制。

如今德州多地呈現燒焦草地、死亡牛隻及毀壞房屋的荒涼景象,火勢也燒毀電線與關鍵基礎設施,導致當地廣泛斷電。北平原電力合作社(North Plains Electric Cooperative)通報,約115英里(約185公里)電線必須重建,希望能在4日之前恢復電力。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儘管官方尚未估算整體破壞程度,但已證實至少2人及數百頭牛隻死亡。德州農業專員米勒(Sid Miller)估計,實際上恐怕有數千頭牛在野火中喪命,甚至可能更多,「我們將不得不把一些牛安樂死。牠們的蹄子和乳房會燒焦。」

弗里奇市(Fritch)2014年在一場大火中失去數百棟房屋,時隔10年又受重創。市長雷伊(Tom Ray)2月28日表示,在這個人口僅約2200人的地方,就有高達40、50棟房屋被毀。斯廷內特(Stinnett)居民菲利普斯(Dylan Phillips)幾乎認不出自己的社區,到處都是融化的路標、燒焦的汽車及卡車骨架,「除了餘燼跟火焰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」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24年2月德州野火。(圖/路透)

令人擔憂的是,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預測顯示,本周末可能又會出現有助於火勢的天氣條件,包括強風、低濕度等。與此同時,德州農工大學(Texas A&M University)也將野火預防級別提高至第3級。

美國總統拜登視察德州布朗斯維爾(Brownsville)的美墨邊境時宣布,聯邦政府已經提供500名人力協助救火,此外還有空中加油機、直升機等設備。德州與奧克拉荷馬州努力確保人民安全,將因此獲得聯邦緊急管理署(FEMA)的補償費用。此外,他也感謝了救災人員的努力。

Smokehouse Creek Fire Update As of last check the Smokehouse Creek Fire has grown to 1.1 million acres and is...

West Odessa Volunteer Fire Department 發佈於 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