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年度健檢報告出爐! 醫生評估:不需做認知能力檢測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身體健康狀況穩定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28日接受年度健康檢查,白宮醫生歐康納(Kevin O'Connor)評估後表示,拜登的身體健康狀況穩定,不需做認知能力檢測,仍能充分履行總統職責。

根據CBS報導,拜登28日上午前往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,進行約2個半小時的年度體檢。結果顯示,拜登健康狀況穩定,包括無症狀的心房顫動、因脊髓磨損而步態僵硬和季節性過敏。

歐康納在評估中指出,拜登身體狀況良好,仍能充分履行總統職責,毋須任何豁免或調整。歐康納說,拜登一直以來都不菸不酒,每周至少運動5天,「總結來說,總統是一位健康、有活力且健狀的81歲老人。」

評估報告也提到,拜登開始在睡眠期間使用正壓呼吸器(PAP),確保他夜間睡眠時呼吸道暢通,減少睡眠中斷。

拜登去年進行手術,從胸口切除的癌性皮膚組織,經檢測確定是基底細胞癌,醫生評估指出,這類皮膚癌通常不會轉移,後續不需做進一步的治療。此外,拜登去年6月進行了牙齒根管治療,僅接受局部麻醉。

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在記者會中表示,拜登的醫生和神經科醫生認為,拜登不需要做進一步的認知能力檢測,並提到拜登每天都要通過一項認知測試,「他能不斷地從一個話題轉移到另一個話題,且能仔細了解這些話題。」

拜登體檢後也向記者開玩笑表示,醫生認為他看起來年輕了,「(身體狀況)與去年沒什麼不同,一切都很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