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商務部長演說「多次提台積電」 承諾確保亞利桑那廠成功

▲▼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。(圖/翻攝自X/@SecRaimondo)

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。(圖/翻攝自X/@SecRaimondo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說,到2030年前,美國將生產全球1/5最先進邏輯晶片,從原料到包裝將獲國內供應鏈支持。她也在演說中提到台積電,承諾確保其亞利桑那廠成功。

「日經亞洲」(Nikkei Asia)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在3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在此之前,商務部料將於本週公布新一輪補貼,正在亞利桑那州建廠的台積電料將為得主之一。

雷蒙多說:「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開創性舉措。他們正在美國投資,我們很感謝他們這麼做,而我們將確保它會成功。」

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在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)發表談話時提到,如果美國必須仰賴幾個亞洲國家提供最先進晶片,美國將無法引領全球,尤其是當人工智慧(AI)成為這個世代的決定性技術時。

她解釋說,2022年通過的「晶片法案」(Chips and Science Act)將有助扭轉這番局面,其中包括為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提供39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。

雷蒙多表示:「我們認為,我們對尖端邏輯晶片和尖端邏輯晶片製造的投資,將使這個國家有望在這個10年結束前,生產全球約20%的尖端邏輯晶片,而我們當前的產量為零。」

雷蒙多還說,拜登政府認為,美國將成功在國內「大規模」生產具有成本競爭力的尖端記憶體晶片。

她說:「我有信心,美國可以成為生產這些尖端晶片的整個矽供應鏈中心,從多晶矽生產到晶圓製造,再從製造到先進封裝。」

雷蒙多說:「這不是『建造幾座新晶圓廠而已』。不僅止於此,從多晶矽到先進封裝,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,包括在美國研發,一應俱全。」

雷蒙多表示,美國還將協助生產老一代晶片,或稱為「成熟製程節點」(Mature Node)晶片或傳統製程晶片,這些晶片對汽車、醫療設備、國防系統和關鍵基礎設施等至關重要。就目前而言,中國生產的傳統晶片在市場上占有很大份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