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不能使用「星盾」? SpaceX駁斥美國眾議員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,SpaceX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SpaceX提供的星盾服務疑似在台灣無法使用,蓋拉格要求馬斯克說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共和黨重量級聯邦眾議員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上周曾率團出訪台灣,然而過程中卻得知駐台美軍無法使用SpaceX提供的「星盾」(Starshield)軍事通訊衛星服務,因此他特別致函要求遵守和美國五角大廈的合約。對此,SpaceX發文強調,完全遵照現有和美國政府的所有合約。

身為美國眾議院「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主席的蓋拉格,曾經於當地時間24日致函給特斯拉、SpaceX執行長馬斯克,要求SpaceX應該遵守和美國國防部之間的合約,開放台灣境內和周邊地區的美軍使用星盾軍事通訊服務的權限,因為一旦在中國對台灣進行軍事侵略的情況下,西太平洋的美國軍人恐面臨嚴重風險。

蓋拉格在信中要求,馬斯克必須在3月8日之前向眾議院提供一份SpaceX在台灣的營運簡報。

針對蓋拉格的說法,SpaceX旋即透過社群平台X(前稱推特)發表聲明,反駁蓋拉格關於美軍在台灣無法使用星盾服務的說法,「SpaceX完全符合並遵守美國政府合約上的要求。上周,SpaceX通知了特別委員會,指出其所得到的資訊是錯誤的;然而,該委員會卻選擇在消息獲得證實前進一步告知媒體。」

據悉,SpaceX提供的「星盾」計畫為美國國防部等數十個夥伴提供通訊服務,並於去年8月奪下7000萬美元的軍事合約。

►SpaceX將停止台灣使用星盾!美眾議院致函馬斯克 開通美軍使用權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