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少子化「小一新生創歷史新低」 157間小學0人註冊報到

▲▼日本小學生,兄妹,姐弟,子女。(圖/CFP)

▲南韓今年註冊入學的小一新生人數創新低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韓國教育部26日表示,今年3月份展開新學年之際,該國一共157間小學「沒有」任何1年級新生註冊入學,其中又以全羅北道情況最為嚴峻,高達34間學校都沒有新生。

《韓國先驅報》報導,韓國教育部證實,除了首爾、光州、大田、蔚山、世宗市,全國幾乎每個行政區及都會區至少都有1間小學沒有招收到任何新生。

韓國教育部還指出,全國目前36萬9325名兒童確認將在3月份入學,這是政府1970年代開始統計小學新生人數以來的最低值,也是首次跌破40萬人。去年,韓國小學新生註冊人數為40萬1752人。

事實上,外界普遍預期今年新生人數下降,因為在今年小一新生出生的2017年,韓國僅35萬7771名嬰兒出生。此數字預計還會進一步下跌,因為新生兒數量近年持續呈現下降趨勢。

根據韓國統計廳1月份的數據,2023年新生兒人數估計低於23萬人,如果獲得確認,將大幅少於2022年的25萬4628人,也是2015年開始連續8年下跌。此外,南韓2023年總生育率僅0.72,創下歷史新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