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金礦坍塌30死100多人失蹤 活埋畫面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波利瓦州一間非法金礦礦場20日發生坍塌事故,土牆壓向在露天礦場淺水區工作的人,如今有100多人失蹤,至少30人死亡。該州已證實有這起事故發生,多人死傷、有人受困,當局已展開搜救行動。

綜合法新社、委內瑞拉媒體teleSUR English等報導,事發於Bulla Loca金礦礦場,此處距離最近的城鎮拉帕拉瓜(La Paragua)約有7小時的船程。民防部副部長培瑞斯(Carlos Perez Ampueda)在社群平台X發表一段影片,稱有大量傷亡,但並未提及確切數字。

畫面顯示,露天礦場淺水區的土牆坍塌,壓在現場工作人員的身上,部份的人設法逃脫,但也有人當場被活埋。外傳當時有200多人在礦場工作,如今礦工的親屬只能焦急等待消息。

▲▼  委內瑞拉波利瓦州金礦坍塌,眾人聚集在瓜卡拉河港口(Guacara River Port)岸邊,等待最新消息。(圖/路透)

▲金礦坍塌後,眾人聚集在瓜卡拉河港口(Guacara River Port)岸邊等待最新消息。(圖/路透)

當局已展開搜救行動,現場拉出數十具遺體。波利瓦州公民安全部部長雷耶斯(Edgar Colina Reyes)表示,軍隊、消防人員等組織成員正搭機前往該地區,救援隊也從首都加拉加斯(Caracas)飛往事故地點協助搜救。

波利瓦地區盛產黃金、鑽石、鐵、鋁土礦、石英等,除了國有礦山,當地也出現非法開採產業。當地民眾向法新社透露,礦工的工作條件並不安全,其中大多數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之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