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只放1天沒連假!一票喊讚「補班更討厭」 1類人卻嘆:覺得無奈

▲低薪,過勞,過勞死,勞工,加班,工作,貧窮,窮忙,上班族。(示意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很多上班族都不想補班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去(2023)年因為補班日太多,引發外界討論,因此人事總處便修正調整。今年雖然只有2月17日要補班,但連假也變得比較少,近日就有網友注意到,下禮拜的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」沒有連假,是要大家自行請假嗎?貼文曝光後,掀起討論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今年228沒有連假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今年的和平紀念日在星期三,但是29日和3月1日都沒有放假,這是要讓大家自己請假2天的意思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大讚,「上班2天休1天,再上班2天休2天,覺得開心」、「很棒啊,中間休息1天,補班更討厭,連假也到處都是人」。也有網友直呼,「寧可不要連假,補班有夠躁」、「補班很累,沒休息到的感覺又要上班」。

還有網友認為,如果想要連假不妨自行請假,「要休自己休,不想上班6天」、「你想放假就自己請假啊」、「補班超累超煩,要連假真的自己請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在外縣市上班、住宿舍只能週末回家的人覺得無奈,寧願週六補班也想要連假」、「真的很寧願補班去換連假回家,北漂仔的心酸」。

▲▼2024年2月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今年2月28日在星期三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只是以這次的2月28日來說,因為正巧碰到星期三,因此就有網友指出,「禮拜三哪有在放連假的啊?前幾年也這麼過不是嗎」、「其實放在禮拜三本來就不會用補班的方式吧」。據悉,過去彈性放假,通常都是因為紀念日、節日在星期二或星期四,所以才會多放一天再補班補課。

此外,還有網友提到,「今年中秋和國慶分別在二、四也都沒有連假了」。事實上,2023年因彈性調整放假,補班補課次數達6次,引發討論,因此人事總處才修正調整。

今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日(含例假日)有4個,分別是元旦(3天)、春節(7天)、清明節(4天)及端午節(3天);部分人勞動節休1天;中秋節休2天、上1天再休1天;國慶日是休1天、上1天再休2天;至於補班日則只有1天,小年夜(2/8)彈性放假,於2月17日星期六補班。

▼2024年請假攻略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相關報導|2024年「請假攻略」出爐!請3天爽放12天 只有1天要補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