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黑幫老大「密謀販賣核原料」遭美檢起訴! 恐面臨終身監禁

▲▼日本組織犯罪集團「極道」(Yakuza)核心成員海老澤武史(Takeshi Ebisawa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組織犯罪集團「極道」核心成員海老澤武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組織犯罪集團「極道」(Yakuza)核心成員海老澤武史2022年4月因持有武器和毒品在美國被逮捕,如今他更被美國檢察官指控,試圖出售核彈原料鈾和鈽,而這些原料很有可能被轉移到伊朗,若海老澤武史的罪名成立,很有可能面臨終身監禁。

根據BBC報導,現年60歲的海老澤武史(Takeshi Ebisawa)遭美國檢方指控,試圖出售核彈原料鈾和鈽,而這些鈾和鈽可能被轉移至伊朗,用於製造核彈。美國司法部表示,海老澤和他的同夥在泰國向一名美國緝毒局(DEA)臥底展示了核原料樣本;該名臥底冒充一名和伊朗軍方有聯繫的販運毒品武器分子。

海老澤在2020年2月就試圖出售核原料,當時他用加密訊息向DEA臥底說,「鈾對你的健康有害。」同年9月,海老澤向臥底發了封帶有一間礦業公司名稱的郵件,提出以685萬美元的價格出售50噸的鈾和鈽。

檢察官說,海老澤發送的照片中,有一種黑色的岩石物質,上面還放著一個用來探測游離輻射粒子的蓋格計數器(Geiger counter)。

後來在泰國當局的合作之下,這些來自緬甸的核原料樣本被扣押,並轉交給美國調查人員,而美國實驗室也證實,樣本中確實含有鈾和武器級鈽。

美國當局指出,目前被關押在布魯克林監獄(Brooklyn jail)的海老澤是日本組織犯罪集團「極道」的核心成員,該集團在斯里蘭卡、緬甸、泰國和美國都有從事非法活動。

美國檢察官還指控,海老澤試圖替一個緬甸的未指名反叛組織取得大量軍用級武器,包含地對空導彈、突擊步槍、狙擊步槍和各種口徑的火箭、戰術裝備。

海老澤目前面臨的指控包含共謀國際販運核原料、共謀進口毒品、共謀取得以及轉讓和持有防空飛彈和洗錢;而他的同夥、61歲泰國人桑波(Somphop Singhasiri)則面臨毒品和武器指控。

海老澤與同夥22日將在紐約聯邦法庭接受傳訊,若罪名成立,兩人將面臨終身監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