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路透社:伊朗提供俄羅斯400枚飛彈 官員曝未來會運送更多

▲▼伊朗向俄羅斯發送數百枚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伊朗已經向俄羅斯運輸約400地對地彈道飛彈,飛彈可以打擊300至7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伊朗目前已向俄羅斯提供了約400地對地彈道飛彈,兩個被美國制裁的國家顯然深化了雙邊的軍事合作關係。消息人士還透露,兩國官員2023年底達成協議,飛彈自2024年1月開始運往俄羅斯。

有6名消息人士告訴《路透社》,伊朗提供了俄羅斯約400枚飛彈,包含「征服者-110」(Fateh-110)、「真主之劍」(Zolfaghar)系列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,這些飛彈可以打擊300至7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。

其中一位伊朗消息人士指稱,伊朗和俄羅斯軍方2023年底在雙方首都(德黑蘭、莫斯科)召開會議並敲定了這一項軍火協議,軍火自2024年1月開始運往俄羅斯。

▲▼伊朗向俄羅斯發送數百枚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伊朗正在向俄羅斯輸送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一名不願透過姓名的伊朗軍方人員指出,目前已經運送了4批導彈到俄羅斯,未來幾周還會運送更多。另一名伊朗高官則透露,部分飛彈利用裏海船隻運往俄羅斯,其他則透過飛機運輸。

伊朗官員表示,未來將會有更多的貨物出口,「我們沒有理由隱瞞這一點,我們可以向任何我們希望出口武器的國家出口武器」。

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一月初曾表示,俄羅斯除了從北韓購買飛彈外,還將從伊朗取得短程彈道武器,華盛頓已經掌握談判積極推進的證據,但尚未有跡象表明武器已經交付。不料事隔1個月,就傳出俄羅斯已經收到武器的消息。

針對出口武器給俄羅斯的消息,伊朗國防部、伊朗革命衛隊拒絕發表評論。俄羅斯國防部目前也沒有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