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書41年沒見過!兄妹只睡6.5hrs 資深校長嚇到:怕他們身心受傷

▲▼少子化,出生率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學童,孩童,上學,放學,開學,小學生,同儕,路隊,教育,校園安全,上下學,家長接送,課業壓力,預防性停課,免到校,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國小生只睡6.5小時的恐怖行程表,引發各界討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就讀北市中正區明星小學的兄妹檔,每周7天都被上課、寫作業、趕才藝班塞得行程滿檔,正值國小發育階段,每日只睡6.5小時,引發各界討論。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、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也說,教書41年來,沒看過這麼離譜的行程表,學習時數過當,已經超出兒童階段的負荷,恐造成孩子身心受創。

張信務說,從事教育工作長達41年,也當過多所學校校長,的確有部分家長會在特定一天安排較多學習行程,但「從來沒看過這麼離譜的,從周一到周日,從早學習到晚」,已經超出學齡兒童負擔,不僅是對兒童,就連對成人來說也是過度學習,超出負荷,憂心長期會造成孩子身心受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信務說,以小學階段來說,每天在學校上課學習8小時已經足夠,若有參加下午4點到6點的課後育樂營活動,在時程安排上已經非常足夠,看到這對兄妹檔的行程表,他也感到很不可思議,尤其把很多未來才要上的課程,就急著現在上,恐扼殺孩子對未來學習的興趣,建議家長考量孩子身心發展,學習不要急於一時。

張信務還說,從兄妹檔緊湊的行程表中,看不到家庭成員的互動時間,建議家長可以適度調整作息,給孩子更多身心紓壓時間,同時也兼顧親子互動時間,安排親子互動時間,讓孩子感受到父母親關係,多聊聊上課學習的過程與趣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