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卵巢癌末期!她樂觀面對死亡 辦「生前葬禮」10天後安詳離世

29歲癌末女樂觀面對死亡 辦「生前葬禮」10天後安詳離世

▲ 29歲的Michelle樂觀面對死亡,提前為自己舉辦葬禮。(翻攝自HCA Hospic)

圖文/鏡週刊

新加坡一名29歲女子Michelle罹患癌症末期,但她樂觀面對死亡,甚至提前舉辦「葬禮」,和30多位親友一一道別。就在她舉辦完生前葬禮的10天後,女子安然離世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、《8視界新聞》報導,29歲的Michelle於2021年診斷出患有罕見的卵巢癌;病情在2022年底惡化,她在HCA慈懷護理(HCA Hospice)的支持下在家休養,與親友共度剩餘的時光。

2023年12月23日,Michelle決定好好的和親友道別、道謝,於是她替自己舉辦了「生前葬禮」,Michelle和HCA團隊花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籌備,包括準備食物飲料、邀請她最喜歡的樂隊前來表演、和朋友分享她最喜歡的書籍。

整個場面猶如一場生日派對。過程中Michelle和親友溫馨聚會,她表示「謝謝你們讓我今天如此開心……很感激聽到每一陣笑聲,看到每一個微笑。」

Michelle在儀式上樂觀表示,「我特別想把這次活動稱為活的葬禮(living funeral),我想死亡離我們的心很近,不是令人恐懼的事情。」就在10天後,Michelle於2024年1月2日離世。

Michelle生前樂觀、勇敢,HCA團隊也將故事分享到臉書,不少人被Michelle感動,「如此勇敢和漂亮的年輕女士,願妳安息」、「妳真的太堅強了」、「她是如此勇敢的女人,謝謝妳留下勵志的故事」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泰勒絲為何不去泰國辦演唱會? 總理爆:新加坡砸錢獲「獨家權」
今年第2起禽流感!屏東鹽埔土雞場現H5N1 急撲殺2.1萬隻土雞
晚安小雞被判刑2年! 中大使館「接柬通報」發聲:中國同胞務必遵守當地法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