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電源在飛機爆炸!空中狂竄「刺鼻濃煙」 班機急降香港

▲▼菲律賓一架飛往上海的航班,在途中發生行動電源爆炸事故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菲律賓一架飛往上海的航班,在途中發生行動電源爆炸事故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菲律賓皇家航空從長灘島飛往上海的RW602班機,19日在起飛後突然發生行動電源在機上爆炸事件,導致機艙瀰漫濃煙,航班不得不備降香港,所幸並沒有任何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編號RW602班機原定於19日下午5時45分從菲律賓卡提克蘭機場(MPH)飛往上海,並預計將於晚間9時05分降落浦東機場。豈料,機艙前方卻在起飛1小時左右,突然冒出一陣伴隨著刺鼻焦味的灰白色濃煙。

原來,機上有一名乘客未在飛行途中遵守規定,擅自在艙內使用行動電源為iPad充電,不料行動電源卻在途中爆炸起火,散發出陣陣濃煙。現場乘客表示,機上不少人嚇得連忙往機艙後方移動,整架班機也被煙霧繚繞,空服人員立即趕往查看。

後來,空服人員把疑似起火的行動電源放到了廁所,並發放濕紙巾讓大家摀住口鼻。為了乘客安全,機長在晚間8時20分要求緊急備降香港國際機場,並在20日凌晨0時30分才抵達浦東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