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5艘航母首度齊聚西太平洋! 對中國、北韓秀肌肉

▲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釜山,9月26至29日與南韓海軍展開海上聯合訓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艦隊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香港「南華早報」報導,分析師指出,美國5艘航艦今年可能史無前例齊聚西太平洋,占其航艦總數的近一半,針對該地區日益增加的中國及北韓軍事活動,釋出威懾訊號。

根據「南華早報」(South China Morning Post),美國共有11艘現役航艦,目前已有3艘在西太平洋執行任務,還有2艘將在未來抵達,這將是首次5艘美國航艦同時在西太平洋運行。

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(U.S. Naval Institute)船艦及陸戰隊追蹤網站2月5日觀測,美國太平洋艦隊(US Pacific Fleet)旗下航艦「林肯號」(USS Abraham Lincoln)被發現駛離加州聖地牙哥母港,駛向西太平洋。

此外,美國航艦「喬治華盛頓號」(USS George Washington)也預計部署在西太平洋,取代「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)。後者將離開日本橫須賀基地,駛往美國華盛頓州普傑海峽(Puget Sound)海軍造船廠進行維修保養。

除了「雷根號」,美國航艦「卡爾文森號」(USS Carl Vinson)及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12日分別部署在關島及夏威夷,預計將留在西太平洋至到4月及7月。

英國諾丁罕大學(University of Nottingham)馬來西亞分校副教授巴頓(Benjamin Barton)表示,這項部署旨在表明華府將重心放在印太地區,即便歐洲及中東目前都有衝突。

巴頓指出:「這(部署)似乎有幾個危急的原因:首先顯然是向印太盟邦釋出強烈訊息-以保證安全-並向對手發出威懾訊號。」

他指出:「(這也)是為了闡明,儘管美國外交政策目前被亞洲以外的兩場戰略衝突所消耗-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及加薩局勢-印太地區仍居於美國戰略方面關注的首要位置。」

巴頓還說:「即使(美中)雙邊關係升溫,在該地區遏制中國仍是首要之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