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罕見! 超市買特價扇貝竟挖出「5顆珍珠」樂歪

▲▼超市買特價扇貝竟挖出「5顆珍珠」。(圖/翻攝自X)

▲超市買的特價扇貝裡竟挖出5顆珍珠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情人節這天,不少人會收到滿滿的甜蜜,但日本一名網友的情人節禮物卻相當獨特,原來是他當天無意間買了一盒特價299日圓的北海道扇貝,沒想到竟從裡面挖出5顆罕見的「扇貝珍珠」,而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僅百萬分之一。

日本一名網友於情人節當日在社群平台X上po出幾張照片,原來是他在超市購買了一盒特價只要299日圓(約台幣63元)的北海道扇貝,帶回家後發現卻扇貝裡面包著一顆白色的圓形物體,上網一查後震驚地發現,這個白色物體竟然是非常罕見的「扇貝珍珠」(スキャロップ真珠)。

根據網路資料顯示,扇貝不屬於常產珍珠的貝類,多半是美洲扇貝才會出現,而日本能夠產出珍珠的扇貝相當罕見。由於天然的「扇貝珍珠」極為稀有,平均每10萬到百萬個扇貝之中才有會出現1顆,價格也相當高昂,品質較好的珍珠甚至能以1000萬日圓的高價賣出。

這名網友表示,他原本以為只有一顆珍珠,但打開扇貝後,竟發現裡面還有更多,最後共取出了5顆大小形狀各異的珍珠。雖然這些珍珠在市場上可能並無太大價值,但對他來說,僅花一筆小錢就能享受到尋寶的樂趣,並吃到美味的扇貝,已讓他心滿意足。

這篇貼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瀏覽次數超過千萬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羨慕,「明天開始超市的扇貝都要缺貨了」、「希望我也能在超市看到」、「裡面居然有5顆」、「這真的是太幸運了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