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櫻島火山「爆炸式噴發」畫面曝!噴煙達5000m 小心巨大噴石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14日下午噴發,南岳山頂的火山口發生「爆炸式噴發」,噴煙距離火山口高達5000公尺。氣象廳向熊本、宮崎以及鹿兒島各縣的部分地區發布降灰預報,所幸這次火山噴發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或是建築毀損。而這也是櫻島火山時隔3年半首度在爆發時噴煙高達5000公尺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、《鹿兒島讀賣電視台》報導,櫻島火山14日下午6時33分發生噴發,噴煙最高高度距離火山口達5000公尺。根據當地氣象台指出,噴發的是南岳山頂的火山口。

櫻島火山2024年一共發生4次噴火、2次噴發,而噴煙超過5000公尺則是自2020年8月以來首次。受到此次火山噴發影響,櫻島島內各地多有降灰,部分道路區間甚至因為積灰導致看不清柏油路上的白線,所幸目前並未出現人員傷亡。

氣象台表示,儘管火山噴發,但目前尚不需要提高噴火警戒的層級,不過由於火山口方圓2公里內的範圍仍可能有巨大噴石或是火山碎屑流,而下風處也會有火山灰與小塊噴石,氣象台也提醒,務必小心警戒。

櫻島火山2015年曾經噴火超過1200次,不過2022年與2023年皆下降至200多次,今年預計也有減少傾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