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提議「真主黨撤軍」進行停火談判 緩解以黎邊境局勢

▲▼  以色列、黎巴嫩邊境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自從加薩戰爭爆發後,以色列也與黎巴嫩發生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獨家報導,法國提出一項書面提議,旨在結束以色列、黎巴嫩及真主黨(Hezbollah)的敵對行動,解決兩國邊境爭端,內容包括建議真主黨撤離、以色列停止空襲黎巴嫩等,希望促成邊境停火談判。

自從去年10月7日加薩戰爭爆發開始,以色列也在北部邊境與真主黨發生零星衝突,加劇人們對於毀滅性全面對抗的擔憂。真主黨是伊斯蘭教什葉派激進組織,獲得伊朗的支持,戰鬥力量被普遍認為比黎巴嫩政府部隊更強大,他們長期深耕黎巴嫩南部,不僅成為當地主導勢力,也相當融入當地社會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審閱的2頁書面提議,法國建議在10天內透過3階段緩解局勢,建議真主黨精銳「拉德萬部隊」(Radwan)等軍事勢力撤至距離邊境至少10公里處,拆除所有靠近邊境的場地與基礎設施,而以色列與黎巴嫩武裝組織也須停止針對彼此的軍事行動。

▲▼ 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成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成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(Stephane Sejourne)12日表示,「我們提出了建議,正在與美國人接洽。把所有倡議結合起來,並且打造和平,這是很重要的。」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,該文件已被提交給以色列、黎巴嫩與真主黨。

以色列官員證實收到提議,政府正在進行內部討論。黎巴嫩官員也指出,這份提議匯集了與西方特使接觸時討論過的想法,但其中一些條件措辭模糊,在貝魯特引發反對聲浪,但法國已經表示,這還不是最終版本。

不過,真主黨政治人物法德拉拉(Hassan Fadlallah)被問及這項提議時重申,在針對加薩的侵略停止之前,該組織「不會討論任何關於南方局勢的問題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