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返車潮高峰來了!恐塞到深夜 高公局:上午越早出發越好

▲國道5即時路況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▲高公局預估今天是北返車潮的高峰期。(圖/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大年初四(2/13),明天是年假最後一天,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33百萬車公里,將是北返車潮的高峰期。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張嘉宏指出,北返車潮預計從下午增多,北返車潮恐塞到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,提醒用路人,越早出門越好,從南部北返民眾盡量中午前出發,中部地區則可中午過後再出發。

張嘉宏表示,昨天是北返與南下的高峰潮,今天凌晨0時至5時平均交通量為13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的3.3倍,主要塞車路段集中在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,以及國1北向新竹路段;預估今天從下午開始,國1、國3與國5北向路段,將開始出現大量北返車潮,也可能像初三一樣,一路塞到深夜或隔天凌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高公局預測2/13大年初四全台易塞車路段與時間。(圖/高公局)▲初四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▲初四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▲初四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表示,目前全國道路況皆大致正常,截止上午8時,交通量為22百萬車公里,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;國5北向宜蘭-坪林等路段;國4西向潭子系統-豐勢。而從下午開始,國1北向南屯-后里、苗栗-湖口;國3北向竹山-中興、草屯-霧峰、大山-香山、關西-大溪;國5北向宜蘭-坪林;國4西向潭子系統-豐勢等路段也會開始出現大量車潮。

高公局指出,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:12-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、國3西濱北向入口;12-21時封閉國1虎尾、仁德北向入口及國1王田雙向入口;13-18時國1下營系統至頭份、國3官田系統至竹南,各交流道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;13-18時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;單一費率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替代道路、匝道儀控等。

▲初四國道路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高公局2/13大年初四路況預測及疏導措施。(圖/高公局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