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女從未探視! 老婦怒將「8800萬遺產」全留給寵物貓狗

▲▼老人,老婦人,老太太,寵物,狗。(圖/CFP)

▲中國一名劉姓老婦人決定將280萬美元(約台幣8820萬元)的遺產全數留給她的貓狗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國上海一名劉姓老婦人聲稱,因為她的3名子女在她年邁生病時從未探視,所以決定將280萬美元(約台幣8820萬元)的遺產全數留給她的貓狗,這些毛孩是她晚年生活的唯一慰藉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來自上海的劉姓老婦數年前就曾立下遺囑,當時她決定將所有財產平分給三名子女,結果近年來她健康狀況大幅下降,卻從未見過子女前來探視,甚至很少與她聯絡,她因此改變了心意。

劉姓老婦在新的遺囑中表示,這筆遺產必須全數用來照顧留下來的貓狗及其後代,並指定當地的一間獸醫診所為她的遺產管理者,負責照顧這些動物。

事實上,劉姓老婦原本是想將財產直接登記在寵物名下,但這在中國並不合法,因此負責單位建議她找一名值得信賴的代理人,「劉姓婦人當前的遺囑就是一種方式,我們會建議她指定一個她信任的人來監督獸醫診所,以確保寵物得到適當的照顧。」

另一位北京遺囑登記中心的官員表示,他們已經提醒劉姓婦人將所有的錢交給獸醫診所的風險,「我們告訴劉阿姨,如果她的孩子改變對她的態度,她可以隨時再次修改她的遺囑。」

這個故事在網路上引發了熱烈的討論,網友表示,「她一定是很失望和心碎,才做出不把任何東西留給她的孩子的決定。」

而這並非寵物首度成為主人遺產的受益人,美國田納西州一位富商2020年為他的8歲邊境牧羊犬Lulu留下了台幣1億4千多萬元的遺產。而英國時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在2010年去世時,也將他的遺產中約台幣290萬元留給了他的愛犬Minter、Juice和Callum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