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痛苦新年!男星爸除夕夜「吸到鞭炮煙」 氣喘昏迷心臟2度停止

▲▼鐘盛忠與鍾曉玉的父親因在除夕夜吸入過多煙霧,氣喘發作入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鐘盛忠(前排右一)與鍾曉玉(前排左二)的父親因在除夕夜吸入過多煙霧,氣喘發作入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農曆新年本是和家人歡慶團聚的大好日子,但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卻在大年初一經歷了「最痛苦的新年」,因為他的父親在除夕當天意外吸入太多炮竹釋放的煙霧,導致氣喘發作、呼吸困難,入院搶救後心臟2度停止,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,情況嚴重。

據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鐘盛忠11日上午在Facebook指出,「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、最難過的新年,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發生了。」原來,鐘爸爸非常喜歡看別人放炮,因此他9日與家人吃完年夜飯後,就跑到家門口去看鄰居放鞭炮。

▲▼鐘盛忠與鍾曉玉的父親因在除夕夜吸入過多煙霧,氣喘發作入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鐘盛忠與鍾曉玉都在Facebook祈願父親早日康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豈料,鐘爸爸看到一半,卻因為吸入過多煙霧導致氣喘發作、呼吸困難,身體還出現發紫、僵硬、冰冷的症狀,嚇得鐘盛忠一家立刻將鐘爸爸迅速送入醫院搶救,並接受了2次心肺復甦(CPR)施救。

鐘盛忠透露,「爸爸的心跳停止後,醫生做了CPR讓心臟恢復心跳,不料心跳後來又再次停止,醫生只好再做一次CPR,才讓心跳恢復正常」。目前,鐘爸爸仍在昏迷,必須仰賴儀器存活,「醫生說,現在是考驗爸爸有沒有意志力堅持下去的時候。我們只能不斷祈禱奇蹟出現。」

鐘盛忠同樣也是藝人的妹妹Stella 鐘曉玉,11日也在Facebook秀出她握住鐘爸爸的手的照片,向爸爸喊話,「爸爸要堅強!我們都在等你醒來,帶你回家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