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回娘家 3禁忌不要犯「迎整年好運」

初二回娘家注意3禁忌 1招遠離厄運「迎整年好運」

▲初二回娘家注意3禁忌 1招遠離厄運「迎整年好運」(圖/CTWANT提供)

圖、文/CTWANT

今(11日)是大年初二,傳統習俗中是出嫁的女兒「回娘家」的日子,又稱「歸寧」或「回門」。命理老師就提醒3大禁忌,以及甩厄運迎好運的良辰吉時,方法十分簡單。

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指出,若是過往感覺諸事不順,可以選擇一個吉時,把發生的不順之事,簡單寫在一張紅紙上,紅紙的材質不限,而書寫的筆顏色也不限,紅紙背面寫上「黴運遠離,好運速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,再把紙揉成一團,並默念3次「黴運遠離,好運速來」,隨後把紙撕碎丟置垃圾桶即可,代表把壞運氣都丟掉,等著迎接好運,簡單的儀式有助於改變不順的局面,帶來整年的好運。

2月11日初二甩黴運吉時:

●寅時03:00~04:59

●卯時05:00~06:59

●巳時09:00~10:59

●午時11:00~12:59

●未時13:00~14:59

●申時15:00~16:59

●酉時17:00~18:59

大年初二禁忌:

1.避免洗衣服,傳統上認為水神在這2天生日,因此最好不要讓衣物沾水,以避免冒犯水神。

2.白天最好避免午睡,傳統上認為午睡會讓一整年都變得懶惰,加上這一天會有許多親朋好友到家中拜年,若因午睡而來不及招待客人,可能會被視為失禮。

3.這一天女兒回娘家,回門禮的數量很重要。傳統上認為,回門禮不可以是單數,因為單數象徵不吉利,而雙數則表示好事成雙,具有吉祥之意。因此,準備回門禮時,務必準備成雙的禮物,以示吉祥。

◎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。

延伸閱讀
連千毅入獄8個月喊「沒收到判決書」聲請再審 法院1句話打臉
這個沒刪文!紅包跟風「一個讚5元」 正妹女兒霸氣孝敬7.2萬給老爸
靠家用縫紉機 日64歲阿婆手縫高奢超級A貨販售「材料全上網買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