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不敢生原因曝!美記者「住高級月子中心」 感嘆奢華待遇

▲▼南韓去年的總和生育率跌到只剩0.78名,創下歷年來新低。(圖/CFP)

▲南韓2022年的總和生育率跌到只剩0.78名,創下歷年來新低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的生育率在全球排行可謂是最低,繼2022年統計的總和生育率(TFR)只剩0.78名,去年1至10月出生的新生兒數更跌破20萬名以下,比起前一年還要更低。美媒一名駐首爾記者便親身經歷位於首爾江南的高級月子中心,指出生養子女耗費太多金錢與心血,是現代韓國人不敢生的主因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美媒紐約時報駐首爾編輯查爾頓(Lauretta Charlton)便選擇在首爾市江南區的高級月子中心調理身體,她在生產後的2周內經歷最奢華的親子服務,她表示儘管南韓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,但卻擁有全球最奢華且周到的月子服務,然而龐大花費卻也是現代人不敢生的理由。

查爾頓表示,南韓的高級月子中心提供產婦新鮮的三餐,包括熱騰騰的海帶湯,有專人提供洗滌衣物服務,且產婦還能做臉部與全身按摩,月子中心還提供餵母乳等教學,讓產婦能夠更輕鬆學會如何帶小孩,當然護理師更是24小時待命、負責顧小孩。

查爾頓更指出,在母親餵養完母乳後,只要將孩子交給護理師,就能進自己的房間睡覺,「睡眠是產婦在韓國的月子中心所享有的最奢華享受」,產婦只需要在餵母乳的時候與孩子碰面,其他時間孩子都會待在新生兒房,當然若母親不願意或無法餵自己的母乳,月子中心也不會勉強。

查爾頓表示,儘管進一趟月子中心要價不斐,但若不在懷孕時預定,恐怕床位很快會被其他孕婦搶先一步。

她也透露,南韓的月子中心入住價格從數百萬韓元至數千萬韓元不等,而她所入住的位於首爾江南的高級月子中心,扣除掉按摩等費用,光是基本的入住費用便高達6000美元(約800萬韓元、新台幣18.4萬元),且這個費用無法使用南韓政府提供的健保,也因此產婦必須全額負擔,儘管政府會提供產婦其他方面的金額補助。

查爾頓認為,高昂的生產費用與日後養兒育女的費用,是現代韓國人不敢生孩子的主因,「儘管產婦住進月子中心就得花上一筆龐大費用,但這只是在韓國養兒育女費用的其中一小部分。也因此,這就能說明為何韓國人的生育率如此之低。無論韓國的月子中心再怎麼厲害,產婦能盡情享受的時間也就只有這2周,未來的生活又是另一篇故事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