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婚男奪「頭香狀元」祈得龍子 西螺福興宮頒8888元大紅包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已有305年歷史,每年除夕夜循古禮舉行開廟門、搶頭香與施放高空煙火。相傳搶得頭香神明會特別眷顧,保佑心想事成,今甲辰年正月初一日子時「萬人躦動-開廟門、搶頭香」,並發送「龍年限量開運美金紅包」。頭香得主來自林內鄉31歲的高華成先生,新婚特地祈求來年得龍子。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福興宮頭香狀元(中,黑衣)為來自林內鄉31歲的高華成先生,新婚特地祈求來年得龍子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農曆春節是全球華人重要的歲時節慶,西螺福興宮為濁水溪兩岸的信仰中心,除夕夜舉辦「2024逗陣與太平媽守歲團圓迎新春」活動,廟方依例在除夕夜10點30分關閉廟門,代表「兔」年已結束,廟埕前聚集許多民眾守歲等待「龍」年到來,廟方準備上千顆「祈福氣球」,讓民眾寫下龍年新希望後,一起施放升空,將來年新希望直達天廳。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發美金紅包,吸引千人擠爆廟宇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2024年西螺福興宮贈送搶頭香得主獨得「甲辰年頭香狀元」匾額、獎金8888元、太平媽Q版瓷器存錢筒、全套扭蛋公仔娃娃。大年初一零時在倒數聲結束,福興宮廟門大開,瞬間湧進搶頭香人潮,最後由來自雲林縣林內鄉31歲的高華成先生搶得頭香,他表示,是第六年參加,今年與弟弟及新婚妻子一同前來,搶得頭香希望明年能早生貴子。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狀元得主是來自林內鄉31歲的高華成先生,新婚特地祈求來年得龍子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頒發「甲辰年頭香狀元」匾額及獎金8888元與太平媽Q版瓷器存錢筒、全套公仔娃娃,並表示,搶頭香活動後接續發放9999枚美金紅包給參拜祈福的民眾,西螺媽祖迎春燈會亦將於除夕晚間燈會正式啟動,歡迎全國信眾一起歡喜迎新春。

▲西螺福興宮搶頭香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福興宮炸年獸。(圖/廖弘貴提供)

 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4km燦爛光芒!新春祈福到這裡 太平媽「鑽轎底」賞最美燈籠海

►今年再加碼!9999份美金紅包 西螺福興宮「好運龍來」亮相

►西螺福興宮「八仙綵」免費送 太平媽祖廟為喜事添福氣

►西螺福興宮燈籠邀名師評選 鼓舞學生展創意美學

►甲辰年點燈祈平安 西螺福興宮預留電話接到手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