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法鼓山除夕撞鐘108響 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祈福

記者郭世賢、劉亮亨/新北報導

傳遞幸福之聲,在除夕夜撞響心中的祝福與希望。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連續第18年舉辦除夕撞鐘,於9日晚間9點30分開始祈福儀式,同時現場直播,今年恢復開放民眾能以拉繩方式撞鐘祈福,齊心聆聽108響鐘聲。迎向龍年的第106到108響,由前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各界嘉賓,在2月10日(大年初一)凌晨時分,與方丈和尚共同圓滿,為國家、社會與民眾獻上誠摯的新年祝福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 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雙手合掌祈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,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雙手合掌祈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齊心聆聽108響鐘聲,法鼓山除夕撞鐘與民眾共同守歲。2024年法鼓山為全世界祝福的主題是「人間有幸福」,願人人安身安心,生活時時都平安;從自己做起,我和人和,人間處處有幸福。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勉勵大眾都能發起「人間有幸福」的心念,共同祈願世界和平、社會和諧、家庭和樂、人心良善。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,做到時時刻刻把心放在現在,則任何時候都可以安身安心,每個人都可以是社會的一股安定力量,也來幫助更多的人安身、安心。以「和」增進自己與他人的幸福,用佛法幫助自己的身心調和,並主動跟他人和,以行動關懷周遭的人,如此就是在提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 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雙手合掌祈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連續第18年舉辦除夕撞鐘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重達2萬5千公斤的法華鐘,為全世界唯一的法華梵鐘,鐘體上清楚鐫刻整部《法華經》與《大悲咒》,共計7萬152個字,還有一幅「多寶塔雙佛並坐圖」。經中總結佛陀智慧與慈悲的佛法,引導大眾邁向幸福的成佛之道,每一響法華鐘聲,都代表整體佛法給予的祝福,帶領民眾跨年迎接平安與希望。

法鼓山園區表示,歡迎民眾新春期間可闔家同樂來走春,參與平安法會、巡茶活動、地景藝術打卡、親子DIY、多媒體互動祈願樹、自在奉茶、劇團表演與鈔經製作平安御守等豐富新春活動,並開放「法華引鐘」供民眾敲鐘祈福,還可至祈願觀音殿禮佛、寫祈願卡,願人人許下幸福好願,邁向龍年好幸福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 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雙手合掌祈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「法華鐘樓」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賴清德、童子瑋春節慰勉執勤警員 贈加菜金新春平安過好年

►小年夜死亡車禍!基隆男開車「閃狗」撞分隔島 釀1死1傷悲劇

►快訊/基隆外木山漁港「轎車突墜海」 海巡、警消下水救援中

►海景第一排!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/1進駐好食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