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綠委揮毫寫春聯 黃捷「畫龍成河馬」還撞到范雲釀「選票危機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郭昱晴、范雲、黃捷。(圖/范雲辦公室提供)(留稿用)

▲民進黨立委郭昱晴、范雲、黃捷。(圖/范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迎接農曆新年,許多民意代表都會印製春聯並發放給民眾祝賀新春,也有許多立委會親自揮毫,民進黨立委范雲、黃捷、郭昱晴也利用休會時間寫春聯,三位立委也限時寫春聯,內容包含龍有關的祝福,並畫上龍的圖案,而黃捷手藝不精畫成河馬、還不小心碰到范雲讓她春聯「多一撇」,也成為意外插曲。

年假期間,立法院瀰漫著一絲新春的氣息,范雲、黃捷、郭昱晴也利用休會時間,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,范雲也應景地身著一襲紅衣到場,活動一開始,桌上放著三張春聯,三位立委必須限時寫下與龍有關的祝福,並畫上龍的圖案。

黃捷笑稱自己不太會寫毛筆字,只能用一般拿筆的姿勢、寫正楷字,「希望大家新年都『不龍易發福』!」接著畫上一隻可愛的小龍,但因為黃捷畫的小龍略顯福態,黃捷畫到一半自己笑稱:「啊!我畫成河馬了!」

至於過年規劃,范雲準備在家中陪媽媽、郭昱晴則想帶小孩去高雄玩,要親眼見見現在最熱門的黃色小鴨,「而且要看倒災蔥的那隻!」三位立委邊聊天邊寫春聯,黃捷不慎撞到范雲正在寫字的手,春聯上的「龍」字旁,被撞出一個墨漬、不小心多一橫。黃捷崩潰抱頭驚呼:「我把委員的龍毀了!」、「這好像是選票危機,可以請監票委員檢查。」

范雲則打趣回應,攝影機有紀錄剛剛的過程,「我本來畫的比較美一點!」最後,三位立委討論,要在身後的紅紙上,寫下「金龍納福」四字祝福給全國民眾「新年快樂,龍年平安順心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