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、初二巧碰六日「沒補假?」 真相曝光...一票都知:明明就有

▲九份,九份旅遊,九份紅燈籠祭,九份金礦博物館第六代曾譯嫻,阿妹茶樓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很多人都會在過年期間出遊。圖為九份,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今年春節從2月8日放到2月14日,一共連放7天,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拋問,為什麼這次初一、初二正好碰上星期六和星期日,卻沒有另外補假?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討論,而實際上,初四、初五就已經多放了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初一初二是六日為何沒補假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看了行事曆之後,注意到這次過年只有放7天,但是這次的初一、初二明明就在星期六和星期日,為什麼六、日本來就是假日,卻沒有另外補假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有啊,初四、初五放假」、「13、14日不是補了嗎」、「明明就有」、「農曆春節正常只有除夕到初三」、「其實過年只有放4天喔」、「就是往後挪了好嗎?為了湊滿至少7天才會有小年夜挪放假,星期六要補班」。還有網友表示,「想放假,自己請假不就好了」。

▲▼過年、紅包、發紅包、領紅包、給紅包、春節、農曆春節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春節連假一直以來都是放除夕、初一、初二、初三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事實上,根據「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」,民俗節日中,除了春節放假3日外,其餘皆放假1日:

一、春節
二、民族掃墓節
三、端午節
四、中秋節
五、農曆除夕
六、原住民族歲時祭儀

由此可知,春節連假一直以來都是放除夕、初一、初二、初三,這次初四、初五會放假就已經是「補假」。此外,2月8日為小年夜,當日彈性放假,並於2月17日星期六補班。

您可能感興趣|

►2024年「請假攻略」出爐!請3天爽放12天 只有1天要補班

►明年僅1天補班日!他細看驚覺「2大假期沒了」 網戰翻:塞好塞滿

►特休怎麼請才專業?過來人「都選星期一」原因神翻: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